lobe

【君明】绵绵

粤语里“绵绵”读起来很像国语里的“明明”。

从来爱你绵绵不绝。

#

活动现场人流极多,史森明贴在严君泽身后,不肯稍稍露脸,他本来就生的纤秀,肌骨都细致,严君泽还真把他遮了个八九分。偶尔晃出安全区,粉丝格外惊喜,镜头咔擦,如春光乍泄。

最后,神秘嘉宾还是不得不说几句,他还是未语先笑,露出小粒小粒洁白牙齿,史森明笑起来总是很有感染力,气氛立时愈发美好。等进了场馆,严君泽才小声笑他:“诶你这个人,当着大家的面说来玩啊?”

史森明压着帽子,只露出半张软小脸孔,嘴唇翘起来,他说,我就是来玩的嘛。

那天他们在玩,严君泽无意说自己接下来要去南京,史森明软乎乎的道,我也去啊,我想去玩。

严君泽心中一荡,口上却说,上海不是多的人等你一起玩吗?临时去南京不麻烦人啊?

史森明还没答,刘世宇倒是立刻说,你带他去呗,森明想玩,你就带他去玩吧,能有多少麻烦,他高兴不就行了。

严君泽无声的叹了一气,他知道从前刘世宇不常说这样的话。

并不是说刘世宇不疼史森明,早在史森明来RNG前,刘世宇就同他熟稔,等人来了,又处处帮他融入团队,但是刘世宇不会像严君泽那样喊史森明宝贝,也不会像简自豪那样时时和史森明黏在一起,他的情感总是在坚毅的底色上静默流露,一如他本人,在瘦弱身躯外,精神永远昂扬。

但是,严君泽也同样知道刘世宇为什么反常的毫不掩饰溺爱。

他们都缺席了RNG这个艰难的春天,童话里永远是冬去春来,但现实从来不会如此容易。S8留给RNG的痛苦,在严君泽身上最为显露,而在史森明身上最为敛收,但那从不意味着史森明承担的东西比他少,严君泽可以选择休息,史森明却没有,他不单不休息,还继续肩负起前行的重担,他们仿佛走向了选择的两端,严君泽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他爱的人不断地消耗着自己,又在痛苦的砥砺中施展天才。

严君泽对史森明的感情源于什么时候,他已经不能想起来了,只是等回过神,一切都早已无可救药,索性就嘻嘻哈哈说出来,有时候就是这么讽刺,越是大张旗鼓说出的真话,旁人越拿它当玩笑,但瞒得过别人,严君泽瞒不过自己身边最亲的兄弟,尤其瞒不过刘世宇。刘世宇在场上是莽夫,场下却是RNG最可靠的队长,春季赛休息后,他们的交流反而多起来——大抵因为境遇相同,可精神状态却不是很像,严君泽仿佛总有许多莫名的压力与桎梏,有时他也羡慕刘世宇的性格,不过活了这么多年,严君泽早已明白了,不要想着去改变性格,这都是定型了的东西,他只能接受,然后克服。

聊得多了,些些许许丝丝络络的东西就压不住了,有次他们一起看比赛,严君泽望着屏幕上史森明收拾外设的模样发怔,直到刘世宇喊了他几遍,严君泽才回过神,他迷迷糊糊的说,什么?

刘世宇冷静的敲了敲桌子,说,你注意一点,在外面不要这么明显。

他们的目光交汇,刹那间,彼此心领神会。

刘世宇不是喜欢耍嘴上功夫的人,严君泽同样本性沉默,于是他只说,好。

刘世宇点点头:“那就行。”

他们讨论了几句,到了刘世宇该吃饭的点儿了,休息休息,要的就是休养生息,粉丝怕不是一天能提醒八百遍刘世宇好好吃饭好好休息不要熬夜不要生病,刘世宇自己也逐渐上心调整,他带严君泽去喝汤,严君泽还没吃就说,香锅你现在够养身啊。

隔着桌子刘世宇踹他一脚:“身体不好我怎么打比赛啊?”

他的脸孔上洋溢着无穷动力与光彩。

吃饱喝足,他们慢慢走回去,漫无边际的聊,刘世宇说回头带大家来喝,史森明这个比是广东人,他肯定喜欢,严君泽说,他什么不喜欢吃?

还好是刘世宇,换某个爱嘴人的上单,就敢指着严君泽说:“我看他好像不喜欢吃你哦。”

严君泽自己想着,差点没笑死,刘世宇看他笑成表情包,忍不住问,你tm笑什么呢?

严君泽想了想,斟酌的说了一点点,刘世宇听了,忍不住说一句,好恶心啊你这个人。

这样说开了,严君泽才发现压力散去极多,于是情绪更轻松,他们走着走着,刘世宇忽然问,你是怎么喜欢上森明的啊?

看来再直男的锅老师也免不了八卦的心,但是刘世宇的口吻并不狎昵,只是有一点点纯然的“我的兄弟忽然弯了一个”的好奇。

这个问题严君泽自己也想过,但好像都不足以真挚到告诉兄弟,他闷闷的走了会儿,才说: “我这人……有挺多缺点的。”

严君泽从前并没有想过自己会走上电子竞技的道路,会成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他原本的人生应当和绝大多数学生一样,念完书,看自己适合什么工作,然后度过平淡的,也不乏温柔的岁月。

可是命运从来不由人,命运把他推上一条快车道,从此风景急速变换。严君泽絮絮的讲自己夜里失眠的日子,那些日子与夺冠的辉煌交织着,一如富有勇气的表演,联系的总是失败后被口诛笔伐。

提及被指责被羞辱,严君泽甚至略略一笑,声音慢慢的低下去:“但是史森明从来……”他好像在琢磨什么词语更适合,最后,他说,“他从来不在乎这个,我是说,他喜欢我英雄的一面,也喜欢我软弱的样子,我在厕所里不停洗手的时候,我想退役的时候,我打的一团糟的时候,我赢的时候,他都在。”

都信我。

都爱我。

严君泽仰首,慢慢呼出一口气,看那些隐绰的白雾袅袅的,柔情蜜意的散开,他轻轻说:“去年春天的时候,压力大,打的不行,但是每晚看他笑的那个样子趴在床上,就觉得还行,再试试,再坚持坚持。”

于是坚持直至春暖花开。

即使是后来有再多历历心酸,春天都是来过的。

那些绵长的往事,一点一点说起来,才觉得清晰如昨,刘世宇边走边听,最后只轻轻拍了拍严君泽的手臂,说:“多大点事,今年再来,向前冲就完事了。”

严君泽说,那你可得好好养生,队长要带头前进。

刘世宇说,带头就带头。

谁如命运似的推着我向前走呢?

那是我自己,在身背后大跨步走着。

他们都知道春暖花开前要经历多少冰冻,所以刘世宇才那样疼怜的娇纵史森明的心血来潮,俱乐部也双手赞同,这样一位神秘嘉宾,粉丝一定会乐的不得了。

史森明保证:“我就跟着严君泽,绝对不乱跑乱逛。”

他说这话,仿佛刚才那个打算偷偷去买雪糕的小孩不是他,可是态度真好,好的严君泽道,你怎么这么乖?

简直梦回2017,那个乖怯怯的小孩,说话又甜又有礼貌,欺负一下都回不过神。

严君泽听他说:“我就是来陪你玩的啊。”

他仍戴着帽子,严君泽看他眼波清凌凌的,全是真心话。

脸孔幼圆小小,嘴唇只有天然设色,像旧式文艺片里女主角初恋时接吻的颜色。

严君泽在台上讲,史森明净秀的眼睛看他,最后史森明也上台去,和粉丝说话如同和好友闲聊般,统共没几句,开头结尾还要点我只是来玩的,来陪严君泽玩。

全场大笑,气氛极之热烈,最后他说,谢谢大家对严君泽的支持。

自史森明说话,严君泽一直都在看他,他目光皎洁,四目相对一刻,有如在千万人欢呼中静默相爱。

从来爱你绵绵不绝。

从来绵绵爱你不绝。

评论(25)

热度(5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