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be

逍遥游

想到他们团建的日子就写了。

#

第一次听到团建这个词,洪浩轩还有点不懂,他憋了很久,终于在去程的飞机上忍不住提问,诶,团建是什么?

李元浩凑过来给他解释:“团建吗,团建就是公款旅游啊。”

这个词在刘志豪嘴里又有另一重释义,他笑嘻嘻的说,团建就是团体X保健,懂?

洪浩轩倒是懂了,轮到戴志春不明所以,却没有人再进一步给他解释,刘世宇照例说:“等你长大就知道了。”

戴志春乖乖的应了声,重新坐好。

他们嬉笑闹了会儿,气氛十分轻松,只有严君泽一个人坐在位置上,形容颓懒,他慢吞吞的拉开遮光板,再轻轻拉上,仿佛隔绝在人群外,还好史森明坐在他后面,一会儿碰一下他的头发,一会儿拽拽他的衣角,成打的问题倒过去:“严君泽我们今天吃什么呀?”

“严君泽我们去哪玩呀?”

“严君泽我好无聊啊!”

严君泽终于被他搅的崩溃:“我不是导游!”

摄影师眼疾手快的抓拍下这张表情包,可惜最后还是在严君泽的威胁下删掉了。

度假的日子从来都轻松,摄影师也保证不再偷拍黑照,他们于是玩的十分尽兴,把过去一年诸多痛苦荣誉都抛开,连严君泽身上那派隐绰的郁郁都淡了不少,嘴上说着真人CS都是哪年的项目了,等挨了史森明一黑枪,立刻生龙活虎,硬是追着跑了许久把人扣下,枪毙五分钟,得意洋洋问:

“认输吗?”

史森明才不认输,三下两下耍个赖,刘世宇看不过去,对严君泽说:“你不要惯着他!”接着第二句话又冒出来,“好久没有一起旅游,早早没了也太惨了,让他玩吧。”

队长这指示实在矛盾,严君泽没办法,在史森明面上拧了一下,就算找回了场子。

一群二十来岁的男孩子,在一起玩什么不是津津有味,连下棋都能搅得热闹非凡,李元浩战绩最佳,谁让戴志春一碰到他就举手投降,乱下一气,李元浩本来还得意洋洋,转头规则就被这群牲口篡改了,谁赢得多谁挨罚,李元浩翻个白眼,说了好几句恶心,严君泽才不管,凶巴巴的威胁他:“真心话还是大冒险,你自己选一个吧。”

那边刘志豪已经把他的手机拿来,坏笑道:“我随便按一个,你说句我爱你就算完,怎么样?”

李元浩长出一气,十分从容,这副态度让刘志豪扼腕叹息:“吊人太浪,给他逃过去了!”

他随手按下去,响了几声,刚一接通,李元浩不等对面出声,先说了一串的我爱你,那端愣了愣,听到笑声,才骂道:“李元浩你找死吧。”

胡志威的声音很有特点,听得李元浩心落下去,可算没有丢脸丢大发了,他一把抢过自己的手机,简单解释一句:“在受罚呢——”转脸看见史森明坐在桌上,身子直往前倾,摇摇欲坠,“小明,别靠着边!”

史森明往后挪一挪,洪浩轩看着他挪还不放心,干脆自己也坐在旁边,这副帮主真是时时紧跟帮主步伐,李元浩不由自主的笑了笑,这才听手机里,胡志威说:“你管的够紧啊,原来怎么没看出来,”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一双狭长的眼睛转了一转,又笑说,哎哟,你紧不紧我还真不知道。

幸好这不是开的免提,李元浩喷他两句,胡志威赶忙道歉,虎哥我错了,虎哥最紧了。

他们关系很熟,说两句荤话也没什么,李元浩一笑了之,挂断了电话。

那一边,胡志威也笑,他虽然嘴上花花,心中却一直很有数。

荤话可以说,有些疯话却一辈子都不能说。

按战绩排下去,接着是史森明,他又耍赖,坐在桌上哼着不肯选,刘世宇摆摆手:“算了,算了,他最小,下一个下一个。”

史森明逃过一劫,又有点不好意思,他举手说:“志春比我小!”

戴志春正在吃水果,闻声仰起脸,无辜的看着他们,腮帮子被水果挤出圆润突起,史森明恶作剧的去戳一下,举止里是浑然天真的娇纵。

“找人代他受罚吧,”李元浩溜了一圈,把视线落在简自豪身上,意味极之明显,简自豪本来一直和洪浩轩一样专心玩手机,不掺和他们的棋局,没想到隔岸观火还会湿鞋,他吞了口唾沫:“不是吧兄弟,连我都整啊?”

李元浩说,怎么,你谁啊?别啰嗦,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简自豪可没有他那份对谁说我爱你都泰然处之的胆子,立刻选:“真心话真心话。”

几个人凑一块儿嘀嘀咕咕,才发现彼此没什么秘密好打听,李元浩勉强放他一马:“如果回到过去,你想改变什么?”

刘志豪叹气,没劲,太没劲了。

然而简自豪却卡壳了,他绞尽脑汁的想,回到过去,他要改变什么?UZI有什么需要后悔的呢?

2012年,最早最早的那些日子,简自豪比任何人玩的都好,UZI这个ID加身的一瞬,他的灵魂如上帝般自由,游戏里有无穷快乐,全是快乐。后来,是陈芳辉看准了这个孩子的潜力,把他推荐去皇族,俱乐部又出面说服了简自豪忧心忡忡的父母,为他打开职业的大门。

那时简自豪十五岁,没人告诉过他故事原来会那样曲折。

皇族不是人气爆棚的战队,简自豪也没有可以获得偏爱容忍的脸孔,即使他只有十五岁,十六岁,十七岁,也没有人想到他的年纪,替他辩护,简自豪只能一步一步往前,每一步都伴随着离别,直到路的尽头剩下他一个人,再咬牙坚持。

S3的亚军后,是队友全部分别,S4的亚军后,是漫长无光的低谷,最初纯粹的快乐就此再无关系,莫须有的污名也随之而来,拆队也好,巨婴也罢,他都从无措到麻木,习惯了一面接受欢呼与热望,一面接受指责和攻讦,从来凡人都是用道德来审判天才,UZI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第一个。

但峡谷之外的简自豪,不是无所不能、永远年轻的UZI,他会在喧嚣前孤独至极,会在现实的重压下无能为力,会在赶到OMG基地的父亲面前,落下眼泪。

他说爸爸,我的骨头疼,爸爸,我想退役,爸爸,我可以打中单的,我什么位置都可以打的,爸爸,我真的玩的很好,爸爸,我还能打吗。

他用力的揩着眼,好像这样就能擦掉一切哭泣的痕迹。

他说,爸爸,我想拿冠军。

现实原来曲折如此,只为告诉他人生可以后悔。

但是最后的最后,简自豪还是没有真的告别。

他哭过,崩溃过,绝望过,与举世为敌过,却从未放弃过。

于是,一直到今天。

刘世宇拍拍他的肩:“要是想不到,还是让森明自己来——这比不能惯着,越惯越皮!”

简自豪笑一笑,他侧过脸,对史森明道:“别的都没什么……就是,要是能行,你可不可以早一点来啊?”

李元浩说,太早估计不行,他还没满十七岁。

哄堂大笑,这话由曾经被年龄卡过的李元浩来讲最有笑果,简自豪也笑,他一边笑,一边说,我十八岁的时候小明够年龄了啊。

他十八岁时在OMG蹉跎岁月,想吃一块蛋糕,都怯怯的不敢要,怕弹幕骂洗澡狗,也怕和队友间生疏的接触,是tabe给诺夏发了个红包,再问能不能给小狗一块蛋糕,最后教练拿了来,简自豪就那样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对着电脑,吃那一块蛋糕。

……要是史森明早一点来就好了,简自豪想,十八岁,十九岁的生日蛋糕,我们都可以一起吃了。

他没有再说什么,很快把这些抛之脑后,下一个倒霉鬼是严君泽,泽少在海南主场惨遭集火,史森明和洪浩轩一左一右架住他,要是不说实话,立刻丢出去吹风。

闹到夜半,他们又点宵夜来吃,刘志豪瞧着戴志春和史森明就头疼,这俩吃的最多,也最不肯胖,实在讨厌。

刘世宇讲,他们年纪小嘛。

刘志豪看看他,吊人也瘦的一塌糊涂,养的猫倒是一天比一天胖。

“多吃点!”

他把饮料推给刘世宇。

吃饱喝足,这几只大小不一胖瘦不匀的猪瘫在那,谁都没劲再回房休息,史森明笑嘻嘻的说:“睡地铺啊。”

为着谁不要睡谁旁边,再打几轮,终于月到中宵,他们也闹累了,横七竖八的躺了一地,洪浩轩幸福的再看一眼老婆芳容,把手机往后一丢,伸了伸腿,随口问史森明:“今天那个问题,要是你呢?”

他说的含混不清,好在彼此默契极佳,史森明听懂了,想过一想:“我没什么好后悔的呀。”

他说,回到过去,我可能也是像这样和大家一起来玩吧。

简自豪第一个笑出声,他拍了拍史森明的发顶,自己打了个哈欠,史森明被他传染了,也打了个小哈欠,转头又去问,严君泽严君泽,我们明天去哪玩?

严君泽崩溃的隔着几个人喊,再说一遍,我不是导游!

他们又闹起来,终于闹得刘世宇一掀被子,说:“谁不睡觉出去喂蚊子!”

于是都乖乖躺下,不敢和队长顶嘴,洪浩轩帮他重新拉了拉被子,道:“大家都晚安啦。”

史森明小声说,晚安晚安。

他闭上眼睛,今天似乎格外好睡,没多久就迷迷糊糊,恍然间,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之前一件小事。

那时也像此时一样,是个有些冷又不太冷的日子,史森明还在YM,他们不久前又输了一个BO5。史森明已然被失利磨出韧劲,埋头rank到很晚,王淼看了看点,带他去吃夜宵,窗外,沪上一城夜景光辉灿烂。

王淼吃了几口就专心的给史森明夹菜,把史森明喂得昏昏欲睡,一个接一个打哈欠,他们慢慢走回宿舍,走廊里的灯昏昏的摇下一片黯淡的光斑,王淼在灯下,踌躇道:“小明,要不你等一会儿,我们说说话。”

史森明那时并不知道RNG的转会已经递到了刘谋案头,白心磨了一个月,总算打通路子,他只是伸手揉揉饧涩睡眼,脸颊稚幼的鼓起来,问,怎么了啦?

说话的声音都透着困意,王淼犹豫了一下,轻轻说,没什么,你快去睡觉。

史森明乖乖的应了一声,滴滴哒哒绕过去。

那时史森明并不知道,王淼是怎样目送着他的背影,被门板掩去。

他想,要是回到过去……那一晚他都不要睡,他要和王淼说话儿,说一夜。

在未知的离别来临之前。

史森明没有想太久,他抵不住困意,很快就沉沉睡去。

这一觉睡得好长,他们乱七八糟的睡姿很好笑,幸好没有人拍下来,最早醒的是洪浩轩,他爬起来,绕过刘世宇踹姿的腿,以及严君泽摊开的手臂,理一理自己的头发,钻进厨房,轻手轻脚的倒了杯水,毕竟是二十来岁的男孩子,一夜过去早就肚腹空空,温水唤醒了肠胃,他琢磨的对付厨具,有点笨手笨脚,看的史森明扑哧一笑,笑过了,还是来拯救自己的副帮主。

洪浩轩立刻让位,宛如咸鱼在旁负责喊666,认真打call,他们的动静不大,但香味还是唤醒了一群牲口,洪浩轩笑眯眯的说,快啦快啦。

简自豪刚睡醒,还懵的要命,差点被史森明的玩偶绊了一跤,李元浩眼疾手快拉住他。

阳光自窗沿透进来,照的一室通透明亮,他们懒洋洋的等待着未知的,美好的一日,如同每个普通人那样。

哈菲兹写,当你所有欲望被提炼出来时,你只会要两个:

要多相爱,要多快乐。

评论(46)

热度(6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