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be

【卡明】【舅夜】别话

史森明和苏汉伟的娱乐活动总是吃饭,及到买单,史森明仰首看他,天真无邪:“田野老是请我吃饭来着。”

电竞华罗庚沉吟片刻:“把他叫过来买单是不是不太好啊?”

玩归玩闹归闹,两个人还是有一回没一回凑一块儿,年龄愈长,见过的人越多,越不舍旧识,脾性贴合,有些话也容易说,外人小心翼翼不敢提及的,彼此说来都无顾忌,那天苏汉伟捏着筷子,严谨的夹一粒虾滑,听史森明说:“当时我第一个知道他走。”

苏汉伟忽然一顿,那粒虾滑掉回锅里,史森明拿勺子替他捞起来,苏汉伟却怔怔,不知如何下手,片刻,他说:“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苏汉伟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你说他傻,联盟数学第一,你说他聪明,居然信了可以和一个人在一起一辈子。

虽然后来那个一辈子被加上许许多多定语,在一起的一辈子,一起打比赛的一辈子,一起在WE打比赛的一辈子……

终于怎么加也加不到一辈子了,终于他们分开了。

苏汉伟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那甚至不是由陈圣俊亲口告诉他的,那一瞬,他忽然陷入无穷无尽的茫然,那些字分开来每一个他都听懂,组合成句子却是某种陌生遥远的东西,苏汉伟张了张口,发现他说不出一句话。

他想到的第一件事,居然是上一个周年庆,他们在灯光照不到的后排,陈圣俊轻轻把头靠在他肩上。

那么多周折风波后还能温柔的靠在一起,共短短一刻的美梦。

于是终于知足,终于恢复正常,开始对人生充满感激,只是没想到离别这样猝不及防。

他低下头,慢慢的咬那粒粉红色的虾滑,每一口都认真。

宣布这件事的日子正巧离他们成为队友的五周年只差一天,一如当初五个人距离百场,也只差那么区区一场。粉丝因此愈发难过,他们说怎么就是今天呢,明明眼看就是五周年了,他们记的比苏汉伟还清,仿佛躲在树洞的松鼠,面对漫长的冬日,只能守着最后一点松子回味春天的味道。

苏汉伟很想告诉他们没关系,真的,没关系的。

苏汉伟这一辈子,总是差这一点。

他眨了眨眼睛,感到眼角干涩的胀痛,大约是对着屏幕的时间太久了,苏汉伟早已习惯这样的滋味,浑不在意的开始新一局游戏,这局运气不错,队友都很搭,他打的开心,不觉吃吃笑出声。

那时我们想做世界第一,终于我们各奔东西。

他开始新的游戏时,陈圣俊乘坐的航班已在三万英尺高空。

陈圣俊只觉昏沉,从未有任何一次飞行让他如此不适,连走到洗手间这短短一段距离都打晃,直到往面上泼了几下冷水才好些,他好像又回到了那段日子,这一年压力最大的日子,那时陈圣俊总是失眠,彻夜彻夜难以入睡,总有无计烦忧压在心上,他们在一起太久了,久到苏汉伟连一句安慰的话也说不了,至多只能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摸一摸他的脸颊。

陈圣俊低低说,亲我一下。

顿了一顿,好像找补一般,他立刻又笑道,不亲。

他小声地说,不亲。

陈圣俊沉默的样子已经很好看了,他笑起来更好看,薄薄的,鲜艳的唇角扬起来,谁见了都忍不住偏爱。

可是陈圣俊记得那时苏汉伟看他的眼神,好像能生生把他的心看碎。

很久之前,久到他结婚之前,陈圣俊从没有想过未来的道路会岔向这样的前方。

他那个时候还太年轻,还不知道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暗中标好了价格。

陈圣俊记忆里最后的一点快乐恰是去年今时,LPL年度颁奖,他们理所当然的住在同一间房,苏汉伟早起洗漱,陈圣俊赤着上身,从背后搂住他,那时他也是这么斜斜的倚着洗手池,一双手交叠在苏汉伟的心口,苏汉伟不看他,只是看镜子里映着的那半张脸孔,漂亮的简直透着邪气。

陈圣俊生的漂亮,这是一种男性的漂亮,他飞薄的嘴唇含着烟的模样能让最铁石心肠的女人动容,他也习惯了各式各样的赞美,但是苏汉伟从不说那些话,苏汉伟就会说“好看”。

陈圣俊眯着眼睛笑,他别过脸,在苏汉伟脖颈上密密麻麻亲吻,还幽幽的哼着歌,阳光自窗沿透进来,他们却融在那一角阴影里,镜子里映出他随调子晃荡的身体,一摆,一摆。

那是微末的,放浪形骸的,但是无比真切的快乐。

啦啦啦,啦啦啦。

陈圣俊哼起歌来,这还是很久之前他直播时唱过的歌,那年他们闯进了世界赛四强,所有人都记住了keep your dream,陈圣俊却忘了是谁逼他唱这样幼稚的儿歌。

小跳蛙会在雨天折了荷叶做伞吗?

啦啦啦,啦啦啦。

他含混的哼着,忽而眼泪就落了下来。

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太长,长到他们一度相信这就是一生,洪浩轩和史森明却不是这样,无论是他们相识之前的日子,还是他们离别之后的日子,都长过他们相伴的日子,洪浩轩决定来RNG时,并没有想到分别会如此艰难。

换了个环境,洪浩轩妥善的藏起了他古怪的性子,他表现的温柔甚至温驯,湿润而无害,倒不是说洪浩轩内里如何乖戾,但他内心那些敏感的、隐晦的,那一切不为人知的东西,他并不愿示人,却又不自觉的期望着是否会有什么人发现。

可惜我不是男主角,不会有傲娇大小姐喜欢我却不肯直言,懂我却不会剖析我。

那时他从未想过,史森明会是那个人。

洪浩轩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在最初的日子里,他刻意的疏远着史森明,即使他们是室友,即使史森明性情活泼,一派稚幼,几乎是RNG队里看起来最好相处的人,可是洪浩轩有自己的理由,他始终记得第一眼见到史森明时,心口骤然的隐痛。

洪浩轩以为是自己连轴熬夜太久了,他想,换个环境,连熬夜都水土不服?

水土不服的不止身体,还有赛场。

洪浩轩在做出来RNG的决定前,就想了许多可能发生的事儿,但是只有身处其中才能感受到锋芒,LPL的节奏和关注度都与他曾经所熟悉的一切不同,洪浩轩不能说自己在其中游刃有余,他只能竭力自我调整。

他没想到,第一个向他走来的是史森明。

他的幼稚室友,他不肯接近的人。

史森明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安静的坐在他身边,把纸巾叠来叠去,半晌,洪浩轩道:“我没有哭啦。”

他的声音还有点闷,史森明的回应也呆呆闷闷的:“哦。”

洪浩轩忍不住用余光看他,那双手明明lol玩的那么好,叠纸巾却这么笨拙,他许是想叠一个整齐的正方形,却总是对不齐折边,洪浩轩忍不住伸手:“给我。”

史森明把揉成一团的纸巾递给他,洪浩轩耐心的抹平,再一一对齐。

严君泽作为有主名草,对他们这无聊行径只给了两字点评:“幼稚。”

洪浩轩想,丢人了。

可是他看着史森明那双清凌凌的眼睛,一时觉得,幼稚也没什么不好。

至少这一次,他的心口没有再疼了。

经年后,洪浩轩依然怀念那时清澈而笨拙的触动。

那真是很好很好的一年,虽然开端艰难,可是他们一点一点拿下了前路上每一个冠军,洪浩轩都快要忘了失利是什么滋味,直到世界赛,一切骤然崩塌,回到原点。

洪浩轩惯常千人千面,此时更不愿流露出任何破碎的模样,只是在冠军诞生的那一夜,他没有看比赛,只身在台北街头一家奶茶店里坐了许久,这家店的奶茶还过得去,累着高高书架,洪浩轩随手抽了一册,其实并未看进去,但他强迫自己翻着书,显出与平日无二的状态,仿佛这样就能自我催眠,他走马观花的读着,直到翻到那一页,他才放缓了速度,慢慢的,仔细的读了很久。

其实这一页只有短短一句话:

任何一种环境或一个人,初次见面就预感到离别的隐痛时,你必定是爱上他了。

洪浩轩喝完最后一口凉透的奶茶,他忽然很想听一听史森明的声音。

等拨通他才后悔,这个点也许史森明已经睡了,不料那边却接的很快,史森明的声音透过千山万水,似是没有变,他笑嘻嘻的说,洪浩轩,你有没有给我带手信?

那时洪浩轩并不知道这个人需要靠治疗音乐安抚头痛和入睡障碍,他知道时,史森明也轻描淡写,仿佛一切时过境迁,他的口吻太云淡风轻,微妙的让洪浩轩心中有了些异样的情绪。

那是第一次,洪浩轩真切的感受到史森明身上有某种与他相似的,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存在。

洪浩轩听见自己无声的心语:

想要靠近他——比从前更加靠近。

严君泽宣布暂时休息之后,宿舍里就剩下他们两个人,相处的时间与从前相比并没有增加许多,但少了第三个人,或是主动或是被动,他们相交愈来愈密,洪浩轩固定陪史森明追 海贼,这人看番只随大潮,也不多花时间,起初洪浩轩以为他是专看少年漫,问了一句:“你看死神吗?”

史森明摇头,洪浩轩有些奇怪:“为什么?”

他的回答简洁有力:“烂尾。”

这才是烂尾的至高境界,连史森明都闻其名:“你喜欢看?”

这部不怎么合洪浩轩的胃口,他诚实的摇了摇头,不过又点点头:“我看。”

史森明把刚才那句为什么还给了他,说话时,他就那么趴在床上,微微仰首看洪浩轩,眼睛被灯光刺的微微眯起,清澈而专注。

洪浩轩轻轻说:“因为我心里在下雨啊。”

洪浩轩没有细细解释,他好像下意识的避免了让史森明知道更多不快乐的事——露琪亚和一护最终没有在一起,也算是不快乐的一部分吧?

史森明果然没有听懂,谁叫他没看过,自然不懂,他只是有点担忧的,又有点天真的抱了抱洪浩轩,在他耳边小声问:“你不开心了吗?”

洪浩轩骗他:“是啊,被喷了好伤心。”

洪浩轩欣赏着史森明纠结的面色,乐在其中,半晌,史森明叹口气:“现在我打职业,都不好帮你喷回去。”不过转念他就又笑了,“没事的,我们打好。”

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我们一起打好。”

洪浩轩逗他:“你不是都不在意这些吗?”

史森明却很认真:“他们喷我,我不在意啊。”

他说的这么认真,认真的洪浩轩不敢细想,他怕幻想太过甜美。

可是一旦对史森明破了禁,洪浩轩骨子里的那点恶劣就掩藏不住,愚人节的时候,编导和他甫一沟通,洪浩轩就十分合作,他演技精湛,把史森明骗的团团转,但是被史森明抱着,听他断断续续斟酌着的措辞,洪浩轩忽然就觉得没那么好玩了,他收了演戏,预备史森明大发雷霆,然而他却没有十分生气,只是那一晚又确认了一遍:“真的没什么吧?”

“没什么啦,”洪浩轩把杯子拉过头顶,“快睡。”

他躲在那一方小小世界里,想,以后就不要骗他了。

史森明太笨了,骗起来毫无成就感。

还是多赢比赛比较有成就感。

可惜那个春天对他们来说太艰难了,最终RNG拿到了今年最糟糕的春季赛成绩,比赛打了很久,史森明已经饿过了劲,他先去洗手间,慢慢的、认真的把手洗干净,洪浩轩随着他进来,史森明对他露出一丝笑:“复盘吗?”

洪浩轩摇摇头:“现在不想复盘。”

史森明极轻极轻的笑了一下,洪浩轩看着他笑起来时眼角微垂,忽而道:

“对不起。”

“干嘛说对不起啊。”史森明在他手臂上拍了一记,洪浩轩呼痛:“那天骗你,对不起。”

“节目效果嘛,又不是你要骗我的。”

史森明是真觉得没什么,可是洪浩轩却露出了一种莫名的笑,他低声说:“也是我自己想要的。”

“是我自己也想要知道你会怎么样,会不会舍不得我。”

这话儿说的暧昧,史森明却好像全无感知,十分平静:“我以为你是不是生病,或者家里有什么事——除了这个,别的没什么太严重的嘛。”

“我走了也不严重啊。”洪浩轩好像在开玩笑,史森明却仍是那平静的调子:“天下没有不散筵席啊。”他侧耳听,“哇,还有声音,他们好高兴啊。你不会输了一场就想走吧。”

洪浩轩被他搅得也笑了,爱怜道:“来,我帮你把耳朵捂住。”

他伸手捂住了史森明的耳朵,嘴唇微微开合,一字一句道:“我爱你。”

史森明没有听见洪浩轩说什么,但是亦没有躲开那个吻。

这只是他们生活中至短暂的插曲,站在当下回首过去,这一年更多的是一种疲倦,好像他们都在不断偿还S8的失利,洪浩轩愈来愈难以承受累加的疲惫,对他来说,离开是一瞬间的念头,但下定决心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终于他做出了判断,而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仍然是史森明。

就算是洪浩轩自己,在开口的那一刻,也不由得在心里想,果然啊。

果然我第一个想告诉的人,就是你。

他的话儿很多,夹夹缠缠,颠三倒四,洪浩轩自己都没明白自己在说什么,他摸了摸头发,问道:“你听懂了吗?”

史森明形容冷清,只是那样婉婉的看着他,点了点头,洪浩轩也跟着点头,他说那就好,那就好。

他说完这两句,史森明忽而笑了,他重复一遍:“那就好。”

消息却没有立时宣布,洪浩轩也不着急,某种意义上,这甚至给了他最后缓冲的时间,于是连告别都嘻嘻哈哈,漫不经心,他背着包离开时,李元浩说:“森明,你去关门。”

李元浩说话时自己动也不动,坐在电脑前十分专心,史森明好像轻轻骂了他一句,还是站起身来,按退身边意欲献殷勤的小弟,随着洪浩轩一起出了门。

洪浩轩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说什么,他觉得自己该说的早已说尽,何况与史森明一道,他从来不必多说什么,要是不说,他又觉得对不住李元浩,最后,还是史森明先开口,他的眼波自洪浩轩面上轻轻扫过, 洪浩轩看着史森明微微垂下脖颈,倚着门边,好像有些累——

他真的很累,一直以来都很累。

“真的不好看,”他嘟哝道,“还是海贼好看一点。”

洪浩轩点头,是啊。

“最后又非要结婚,”史森明换了一条腿支撑着身体,“贼不喜欢。”

洪浩轩想,他当然不喜欢。

他还没有变成无聊的无趣的无神的凡人,他当然不喜欢。

“那你不要那样。”洪浩轩终于开口了,他的口音已经改了许多,可是低低絮语,还是透着些风味,“你不要那样啊。”

不要随便妥协。

不要在意攻讦。

不要放弃梦想。

不要被这个世界改变。

不要为了金钱和虚荣背叛灵魂。

不要忘了我。

洪浩轩不知道自己流了泪,他只知史森明又一次抱住了他,这个拥抱是那么安静,好像天地间一时只有彼此而已,洪浩轩听见自己喃喃,喃喃道:“我的……我的……我的 ……”

史森明没有追究洪浩轩不曾说出的话儿里,究竟是什么,他只是安静的抱着洪浩轩,如同过去的无数次那样,忽然,他微微抬高手,遮住了洪浩轩的耳朵。

就好像那次洪浩轩为他遮住漫天的喧嚣,他们依偎着,共度短短一吻。

洪浩轩只看见他的嘴唇轻轻动了动,那太短暂,洪浩轩无从辨别他究竟说了什么,只能感受到史森明吻着他的嘴唇极之柔软,就好像一颗稚嫩的,无瑕的心。

洪浩轩抱紧他,忽然明白了。

这个人只爱我。

只爱洪浩轩。

史森明分明是个那么笨的家伙,总是被洪浩轩骗,被骗了也不生气。但就是这个笨蛋,不论洪浩轩名字前的点缀是什么,不论洪浩轩的假面有几何,都能精准的亲吻他的灵魂。

从来聚散不由人,唯有情真。

史森明松开手,重又笑了起来,他轻轻问:

“你心里的雨停了吗?”

评论(22)

热度(3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