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be

【君明】Ciao

对严君泽来说,最难的从来不是退役一刻。

他记忆中更深的是一天接一天的rank保手感,是练英雄怎么练都练不出的挣扎,是那个春天,从手机里听到史森明压低的、小声的咳嗽。

他急急问,你是不是发烧了?是不是生病了?

说着,严君泽心底涌起一阵颓败,帮不上队友亦帮不了爱人,史森明的几声咳嗽,连带着他自己不佳的状态,一切郁郁都卷席而来,他不禁微微的打颤,用另一只手压住腕子,声音沉沉,另一端,史森明却只笑,轻声说:“我没事。”

仿佛是为了强调,史森明重复了几遍,没事,真的没事呀。

笑声仍熟稔,清朗明快,没有丝毫阴霾。

然而彼此都知晓,史森明是从来不肯在压力前低头诉苦的。

从来如此。

他刚来RNG时,年纪那样小,整个人落在椅子里,时不时就抬头去看看周围,像是初到新家的小猫咪在熟悉环境,走路都踮脚,大家于是看破不说破,一起哄的史森明还以为自己做的很隐秘,直到有一回,他去看简自豪,转身没收稳,从椅子里整个儿栽了下来,摔了还有点懵,坐在地上没动作,吓得边上一串人围过来,有人在说,宝贝是不是摔哪了?还有人在喊风哥,最后到底是史森明自己回过神,摆手说:“我没事,我没事啊。”

黄鼎翔迅速把人看了一遍,见没什么大事,就轻轻在他发顶上招呼了一下:“去,休息休息吃个宵夜再回来。你的分都这么高了,让学长们追一下。”

黄鼎翔立了规矩,不许在训练室吃东西,李元浩挑战过几回都被镇压,现在所有人都学乖了,不过黄鼎翔很懂什么是宽严相济,严君泽跟着史森明溜号,他只问道:“也饿了?”

严君泽的手插在口袋里,含混的点了点头,黄鼎翔笑着也给了他一下:“滚,早点回来。”

他伸手关上门,只听得见两个人的脚步声糅在一起,严君泽不知道史森明是怎么分清每个人的足音,他还没出声,男孩子就笑着回首,冲他晃手:“严君泽,你出来偷懒啦。”

一双眼看着他,只有澄净无暇。

严君泽一把将人扯过来,手上却很轻,在他手臂上点了一下,史森明有些惊讶,另一只手正要去挡,却被严君泽止住,低哑道:“别动,给我看一下。”

卷起的袖子下露出一大片青紫,严君泽指尖不敢碰触,只是在周围虚虚描绘着伤口的形状,就是这样也让史森明有些紧张,他从喉咙里发出一丝细弱的哼声,严君泽叹口气,把袖子又卷下去,在他肩头敲了一记:“下回还敢不敢这样啊?”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斗嘴,已经夜深,四野寂静,严君泽说:“反正出来都出来了,吃什么不?”

史森明坐在桌边,手臂规规矩矩的放在桌上,腿却小幅度的蹬着:“我一点不饿,都是风哥要我出来的。”

他抱怨的声气全然是个小孩子,严君泽不自知的笑了,看还有一盘草莓,干脆全洗了,推给史森明:“那吃点水果就回去。”

他起先还用叉子,吃了几颗,就直接伸手去拿,认认真真的吃,低头时刘海也垂下来,覆在眉眼上方,严君泽看不清他的眼睛,只看果汁染得他嘴唇鲜红,如十万花蕾粉身碎骨。

吃尽最后一颗,他意犹未尽,天真的吮了吮指头,说:“好甜。”

洗手时也认认真真,水冲掉了残余的果汁,红色混在透明的水线里,如雨打桃花。

只是伸手时袖子上拉,那片青紫又漫出一点痕迹,他还湿着手就去扯袖子,严君泽在边上轻轻偏过脸,只留给史森明一弯柔和皎洁的侧面:“我不看。”

他的声音也柔和,史森明唇角润润的翘起来,滴滴哒哒的跟着他往回走,很认真的,就像他每次复盘时发现自己疏漏那样认真的说:“我一定小心。”

严君泽抵开门,把他推进去,嘴唇微微动了动:“知道了。”

黄鼎翔在边上和简自豪激烈讨论这两个人到底背着大家吃了什么,都是笑眯眯的回来的。

但是,没有一个职业选手可以永远笑容不改,即使是史森明也不行。

即使是史森明。

很多人都疑惑史森明是怎样在迫人的压力中维持平静,最初的几次滞涩后,他迅速成长,哪怕是指责攻讦也没有让他失态瑟缩,最后大部分缘由归结于Ming的天赋卓绝,然而只有身边最亲密的人知道,虽然史森明对外界的压力可以浑不在意,但是他仍会为了己身的不足,为了对队友的帮助不够而挣扎,这一点治愈起来,同样不易。

最先注意到的是简自豪,但是他和史森明有天才之间独特的默契,因而放手让搭档自我调节,黄鼎翔对此亦保持了沉默,他没有贸然去开导这个孩子,只是对李官炯感叹:“他真的天生要打辅助,是不是?”

在所有人的放任下,那天,严君泽听见了洗手间里低低的泣声。

严君泽没有进去,只是背过身去,倚着墙,安静的陪他。

史森明早已早已不是乍来时怯生生模样,被纵的通身骄娇二气,连简自豪都敢凶,黄鼎翔的玩笑照开不误,前脚被制裁,后脚就要第一块蛋糕。

但是面临真切的痛苦,他却仍然如最初,敛着压着,哭声低低,不敢高一寸,好像孩子,无依无靠,抽噎的声气都细弱。

严君泽连想一想,都觉得认真可怜。

他等哭声停下,阖上双眼,轻轻敲三下门。

里面刷的拉开,史森明还没说,严君泽抢道:“我不看。”

他转过身,眼睛闭的很紧,声音柔和如亲吻:“我不看——你要是不放心,我把眼睛捂着。”

看不见时,其余感官反而愈加敏锐,严君泽好像听见史森明笑了一声,这笑的如叹气,他心里有点担忧,却又不能张开眼睛,忽而,感到有微微凉的手覆到他双目上。

严君泽看不见史森明是如何仰起脸孔凝视他,那张窄小的疲倦的脸孔上还有泪痕,但是全然褪掉了萦绕许久的躁郁,活生生的秀致里,透出纯粹的明媚来,一双腕子抬高,遮在严君泽面上。

“我不看。”

严君泽不知怎的,又重复了一遍,他听见史森明笑着说:“我知道呀。”

史森明踮起脚,隔着自己的手背,吻了吻严君泽的眼睛,嘴唇发出轻柔的声响,像雪花簌簌落下,只有柔情无限。

严君泽几乎窒息。

史森明撤掉手,他们没有再说什么,这个男孩子仍笑着告诉所有关心他的人:“我没事。”

这句话从当年说到如今,说的大部分人都信了,他们相信Ming永远强大稳定,史森明永远明媚不改,只有严君泽记得,那天,他陪他哭过一刻。

时光终于令那个十七岁的男孩子抽条成了一杆峋秀的竹,失利压力压下来,只有韧劲无穷。

时光也终于令严君泽巅峰不再,它残忍的铺出岔路,是选择继续在忧虑中沦陷,还是选择保有心中的自我。

挣扎过一整个春天,严君泽最终做出了选择,过程漫长而痛苦,但是他终究还是选了。

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和他讨论退役后的转型,这样的讨论是缓慢的告示,无论多么不舍letme,严君泽也总要在某刻离开。

Letme如此,Ming也终将会是如此。

那时对史森明和严君泽来说,一切都会不同,职业选手的环境,即使有诸多不易,也总是单纯一些,每日目所能及,只在小小一隅,但是退役后,眼前会有无数风景,他们会遇到更多的故事,有新鲜的朋友。

谁知道等待一颗星落在手心,要多少光阴?

但是每每忧虑未来,严君泽总想起那个最初的吻,以及后续许多绵绵亲吻,他心中由此有不尽勇气,毕竟,倘若严君泽曾经在某一步选择退却,又或者YM在某一步成功突破,他们都不会相遇,不会相爱,命运是怎样隐默动人的安排了诸多遗憾,让他们的生命有如齿轮般充满缺口,又如齿轮般紧密相缠。

俱乐部在紧张的安排着离别那日的一切,视频拍摄了很久,筛选素材显得更加困难,但是最重要的几个时刻都没有落下,每一刻,严君泽而今回忆起来,都鲜明如昔。

那时他们代表中国拿下了冠军,他们举起了五星红旗,严君泽仍记得他是多么激动,不止手抖,恐怕浑身都在抖,天赋和坚忍铸就了此时,越是激动,严君泽越不忘他是如何在黑夜中摸索,抵达今天。

那个和他共度黑夜的人就在身边,他们沐浴着一整个国家的荣耀。

彼此在滔天喜悦里,依然无改模样。

那一刻,严君泽想,让繁星都熄灭吧。

让大海倒流原点。

让举世之间,你只看我。

他仿佛听见了严君泽心中絮语,转过身来。

一双眼里只有笑,清澈的要命。

——举世之间,请你只看我。

评论(19)

热度(3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